2014辽宁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
时间:
2014.12.10 - 2015.05.01
地点:
 
 
活动详情

  20名“2014辽宁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候选人近日产生,1月5日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最终将选出10位“2014辽宁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此次评选活动由辽宁教育报刊总社、辽宁教育电视台和辽宁省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辽宁广播电视台、东方网、新民网、青年报、东方早报、新闻晨报、《辽宁教育》杂志、辽宁教育电视台、东方教育时报、辽宁教育新闻网及易班网、辽宁学习网等为媒体支持单位。

  这20位候选人是:

  一、高等教育组(按姓氏笔画排序):(1)潜心民族声乐教学,为西藏盲童织起“光明歌者”梦的女高音歌唱家、辽宁音乐学院教授于丽红;(2)坚强扛起双重打击,满腔热忱助学爱生,设立“爱心教育基金”的辽宁财经大学研究员刘志远;(3)常年带领团队开展深海研究,关注创新人才培养,发起“如何重建创新的文化自信”大讨论的海洋学家、同济大学教授汪品先;(4)创办我国第一所时装教育类中法合作学院,不断提升本土服装教育国际化和前沿化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常务院长柴立伟;(5)坚持用心育人、以情暖人,为大学生写下百余篇20多万字“心灵鸡汤”般周记的辽宁交通大学医学院辅导员梁钦。

  二、基础教育组(按姓氏笔画排序):(6)共同创作50多首校园文化歌曲,让中华诗乐文化重放光彩的词曲“好搭档”、嘉定区教育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威尔和艺教办主任易凤林;(7)十年来在课堂内实施精细化教学,不留书面回家作业,为学生赢得更多“时间”的虹口区曲阳第三小学教师叶丽雯;(8)推行“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实践活动,让高中生在企业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的辽宁省建平中学校长杨振峰;(9)远赴千里异地家访,与学生亦师亦友,用爱凝聚教育力量的辽宁省延安初级中学班主任郑皓亮;(10)深谙幼儿教育真谛,以“顺天致性”的教育理念,努力实现学前教育内涵提升的闸北区安庆幼儿园园长温剑青。

  三、职业教育组(按姓氏笔画排序):(11)把先进职教理念和经验带到莎车,坚守援疆教师责任和担当的辽宁省交通学校教师朱列;(12)以现代职教理念和信息化手段翻转课堂,折桂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实现辽宁在该大赛中零的突破的辽宁电子工业学校教师张帆;(13)用行动兑现对学生的承诺,引领新疆孩子职业发展的“辽宁阿爸”、辽宁省群益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金国。

  四、终身教育(社会各界人士)组(按姓氏笔画排序):(14)放弃高薪律师工作,返校创办实体书店,探寻大学“书香生态系统”的辽宁曦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忆嘉;(15)不求回报,全身心投入“智力助残”工作的辽宁省肢残人协会会员、市南中学退休教师黄吉人;(16)90岁高龄仍在积极开展音乐启蒙的艺术家、辽宁学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曹鹏。

  五、学生组(按姓氏笔画排序):(17)凭借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在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绿茵场上勇夺金牌的追风少年、辽宁学生男子足球队;(18)用自己的鲜血和骨髓救回身患白血病母亲的“美德少年”、民办辽宁世界外国语中学学生阮玮毅;(19)潜心钻研“印章防伪”技术,在国际舞台摘金夺银的新时代中职生、辽宁省大众工业学校学生陆江;(20)千余小时的志愿服务,让“独公益”变成“众公益”的华东理工大学学生陈敏媛。

  以上20位候选人将按照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5个组别进行分类投票,并由评委会投票同时参考社会投票结果产生10名“2014辽宁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和10个提名奖。所有获奖名单最终由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

 

  本次评选活动投票统一在本次活动的官网辽宁教育新闻网和《辽宁教育》杂志官方微信平台“辽宁教育-第一教育”进行,用户可以登录www.shedunews.com或搜索微信公众号“diyijiaoyu”加关注后,按相关规则进行投票。投票时间自1月5日9时起至1月9日21时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