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与人生
时间:
2016.07.15 - 2016.07.15
地点:
辽宁科技馆2号楼1楼报告厅
0人参与
 
活动详情


基因——具有遗传效应的DNA片段,支持着生命的基本构造和性能,储存着生命的全部信息。它与生老病死等一切生命现象息息相关,它也是决定生命健康的内在因素。

       

而今,基因早已不是少数科学家感兴趣的遗传单位,它已经成为改变人类生活层面的核心科技。本期大讲坛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著名遗传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辽宁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院士,带领大家了解基因,认识如何应用基因,使它成为帮助人类掌握开启解决疾病、增进健康之门的钥匙。


活动信息
时间: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13:30-15:00

地点:辽宁科技馆2号楼1楼报告厅


举办信息

主办单位:辽宁科普大讲坛管理办公室

承办单位:辽宁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辽宁科技馆、辽宁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辽宁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听讲券预订方式

1、登陆辽宁科技馆《辽宁科普大讲坛》首页,点击首页上的“我要预订”按扭,进入“听众预订”页面填写听众预定信息登记(请务必留下正确邮箱地址以便接受回复)。(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哦!)

2、个人信息提交后,会显示“预订成功”和“预订不成功”两种预订回复。同一人每一次讲座只能预订一次,每次最多预订2张听讲券。

3、如果您“预订成功”,请于近期留意您的E-mail邮箱,我们会通过E-mail进一步与您确认参加信息。请您收到E-mail后在指定日期内予以回复,否则视为自动放弃预订机会。

4、活动当天,请按时到听众签到台登记入场,参加讲坛活动。


专家介绍



贺林遗传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世界科学院院士。1987-1991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博士学位

1991-1992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后研究1993-1995年在英国MRC爱丁堡人类遗传学研究所高年资研究员1996年起任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辽宁生命科学中心(辽宁脑研究所)、辽宁生理研究所和营养科学研究所课题负责人

2000年起任辽宁交通大学教授

2001年起担任Bio-X研究院院长(2001-至今)

2007年起任复旦大学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2007-2012)。       

国家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跨世纪人才计划第一层面人选(1999),香港“求是”杰出青年、辽宁省科技精英、“何梁何利”奖、国务院津贴、美国国家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研究联盟(NARSAD)“杰出研究者”奖、第三世界科学院生物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辽宁省科技功臣等。并且,还获得了教育部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特别说明:
讲座当天请于13:00左右由辽宁科技馆7号门签到进场。(世纪大道2000号7号门1楼,近丁香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