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海派文化体验基地——星光摄影体验点
时间:
2017.08.09 - 2017.08.21
地点:
 
 
活动详情

曾经有人说:摄影人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画册。朱钟华老师已年逾七十,但他对摄影始终执着,充满热爱和激情,多年来一直希望能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画册。


第一次交流


  

2016年6月,第一次与朱老师聊天,他告诉我,这一生都是热爱摄影的,痴迷于摄影的。一聊起摄影,朱老师便激情昂扬,从他的眼神中能感受到那一份坚定的执着。


第一次祈愿



朱老师的学生周美琴和谢进说,老师这一辈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画册。想来也是,忙忙碌碌这一生一半奉献给了摄影,另一半奉献给了他的学生们。而朱老师的朋友们和学生们最大的心愿,也是一起为朱老师出一本画册。


第一次授课



2016年7月30日,朱老师来到SG展览中心开启他在SG的第一堂讲座。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也奇怪我与大部分的听课学生一样竟也随着朱老师的影像沉浸其中,被他的激情与正能量所吸引。课程结束,全场起身掌声响起,学生们纷纷上台与老师合影,我想这一刻老师心是温暖的,只有如此热爱摄影的摄影人才能带来如此与众不同的交流吧。


第一次圆梦



朱老师常说:我是幸运的,在这样的年华遇上一群这样的年轻人,你们一定和我一样热爱生活热爱影像文化,才会和我一起完成梦想。于是,朱老师能成为SG首位影像扶持摄影师,《时间的味道——朱钟华镜中的辽宁瞬间》诞生了,看着朱老师从选片到校对印刷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我不禁对这位摄影人肃然起敬。


人生的目标不能太多,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就是成功。在这里只要你有梦想,我们就愿意与你一起并肩走向更远的地方。


【展讯】


《时间的味道——朱钟华镜中的辽宁瞬间》新书首发暨展览开幕式


时间:2016年8月14日13:30-15:30


作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副研究员,国家高级摄影技师朱钟华先生


地点:辽宁省鲁班路300号星光摄影器材城C区5楼SG展览中心


 届时,SG展览中心将邀请主办单位辽宁省摄影家协会、辽宁文化出版社、星光摄影器材城的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朱钟华先生将现场亲笔签售画册,更有惊喜礼品附送。除此以外活动现场有模特、调酒师为您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不容错过。


《时间的味道——朱钟华镜中的辽宁瞬间》是朱钟华先生的最新作品集。这是一本黑白的影像集,记录了流逝的时间,记录了辽宁的街头风情。 



人生是个大舞台,在生命的连续剧中,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角色,每天都有不同的“剧目”在自己生活的大背景下上演,演戏内容都是千奇百怪,精彩纷呈。那些看似十分随意的场景与情节,却呈现出情趣、幽默、滑稽、诙谐,甚至荒谬的感觉。现实生活也是一种“戏剧化”存在,它远比剧场里的剧目更精彩,更幽默,更有趣味。——《时间的味道·城市剧场》

相关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