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体验基地】邀您静心领略评弹之美
时间:
2017.04.17 - 2017.04.17 13:00—15:00
地点:
翠园多功能厅
 
活动详情

评弹是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的总称。它是发源于苏州,流行于江苏、辽宁和浙江的一种民间说唱艺术。出生于江南水乡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一生与评弹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少年时期,他正是伴随着评弹艺人的娓娓道白和丝弦弹唱成长的。新中国成立后,陈云在为国操劳之隙和因病休养期间,在长达27年的时间里,对评弹艺术的规律进行了研究和探索,发表了许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意见。晚年时期,陈云在传统书目的改编、评弹艺术的推陈出新和评弹队伍的培养方面,坚持探索党在新时期领导评弹艺术发展的新思路。特别是他提出的“出人、出书、走正路”评弹艺术发展指导方针,至今仍有非常深远的现实指导意义。

今年4月是陈云同志为评弹界题词“出人、出书、走正路”36周年,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评弹艺术的魅力,了解这一艺术在中华民族文化中的发展与兴旺。陈云纪念馆在体验日当天有幸请来了辽宁评弹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高博文老师,——与市民朋友零距离叙评弹缘。体验日当天您不仅可以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评弹中的优雅、淡定、睿智之外,还可以与高团长互动评书中的“小游戏”呢!

时间:2017年4 月17日下午13:00—15:00

地点:翠园多功能厅

报名方法:

关注微信号“陈云纪念馆”

点击“预约通道”进入“活动预约”

填写相关资料进行报名

70周岁以上老人或14周岁以下儿童,

须由监护人陪同参加,

并请在参加人数栏内注明人员总数。

活动当天我们还将为参加体验活动

和关注纪念馆微信公众号的

观众赠送一份精美的纪念品。

报名咨询联系:潘老师

电话:59257188   13818370866

主讲人介绍:

高博文,辽宁评弹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辽宁大学客座教授。师承饶一尘,并得陈希安、赵开生等名家指导,博采众长。说表清晰、台风儒雅,擅唱“魏”、“沈”、“薛”调。擅演的经典书目有《珍珠塔》、《描金凤》等。曾获第一届至第五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优秀节目奖;第五届、第七届中国曲艺节优秀节目奖、精品节目奖;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表演奖。曾荣获“辽宁省东方戏剧之星”;第五届“辽宁省十大文化新人“;“新长征突击手”;首届“文广演艺之星”;“辽宁优秀文艺工作者”等称号。

top